《西昌学院学报(社会科学版)》编委会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
  • 分享:
  • 0

2020513日下午,按照《西昌学院学报编辑委员会工作条例》相关规定,《西昌学院学报(社会科学版)》编委会在北校区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工作会议。本次会议的主题是“高校学科建设与学报质量提升协同发展研讨”。校长、社科版主编贺盛瑜教授及副院长曲木伍各教授出席会议,学报编委会全体成员及编辑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。会议由曲木伍各副院长主持。

 

 

 

 按照会议议程,主编贺盛瑜校长宣读了“关于调整《西昌学院学报(社会科学版)》编委会主任的通知”,并向新任的社科版编委会主任曲木伍各教授颁发了聘书。

 

     


王明雯主任从五个方面向各位编委报告了编辑部2019年工作情况及2020年工作计划。在全面总结工作的基础上,分析了不足和下一步的打算,强调学报编辑部2020年的重点工作之一是围绕学校学科建设年的中心工作做点实事。她对编委们一年来对学报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,并希望编委们继续关心学报发展,为促进高校学科建设与学报质量提升协同发展而共同努力。

 


社科版主编贺盛瑜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,贺校长充分肯定了学报2019年取得的成绩,她指出,学报的质量较去年取得了可喜的进步,这些成绩的取得很不容易,这和我们编辑部以及编委会全体同仁的共同努力是分不开的。不过,与此同时,我们也要看到差距。为此,她从五个方面对大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:一是必须确保期刊出版的意识形态安全;二是希望编委们身体力行,切实为学报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;三是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,推动学科建设与学报质量提升协同发展;四是要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优质稿源;五是要开门办刊,加强对外交流,扩大影响力。

 

      

 

    编委会主任、副院长曲木伍各教授对编委会及学报工作提出三点希望:一是必须坚持正确的办刊方向和办刊宗旨,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。希望各位编委、审稿人、编辑人员提高政治站位,加强责任意识,严把舆论导向关和学术质量关,确保期刊出版的意识形态安全,办好“人民满意的学术期刊”;二是今年是学科建设年,本次会议的主题是“高校学科建设与学报质量提升协同发展研讨”,由于时间关系没有充分展开讨论,希望各位专家、各位编委下来以后认真思考高校学科建设与学报质量提升的关系,在搞好学科建设的同时,进一步关心支持学报发展,让学科建设与学报质量提升协同发展;三是希望编委们切实履行编委的职责,为学报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。

 

      


编委们围绕会议主题踊跃发言,为办好学报积极献言献策,提出了许多较好的意见和建议,为进一步明晰今后的发展思路提供了很好的帮助。

 

      


在大家共同努力下,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,取得了预期的效果。

发布日期:2020-05-19浏览次数:

当期目录

年第卷第

文章目录

过刊浏览

年份

刊期

浏览排行

引用排行

下载排行